广东省社保最新政策解读
2014-08-22 11:31: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异地就医要先登记备案,不然没得报销;农民工可以和城镇户籍职工一样同等缴费同等待遇。近日,“民生社保情系群众———广东省失业保险新条例实施暨社保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在广东

异地就医要先登记备案,不然没得报销;农民工可以和城镇户籍职工一样同等缴费同等待遇。近日,“民生社保情系群众———广东省失业保险新条例实施暨社保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东方广场举行,现场解读社保新政策。

失业保险政策实现均等化

  广东省最新修订《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在2014年7月1日正式实施。据悉,目前的失业保险按照佛山最低工资标准1310元的80%计发,即1048元。佛山市社保局副局长李剑文说,新《条例》统一了城镇职工和农民工的失业保险的待遇标准,实现同等缴费、同等待遇,还可以同等享受就业服务、医疗保障、促进就业等政策,在失业保险政策上实现均等化。

  此外,在失业保险金的基础上增加求职补贴,标准为本人失业前十二个月平均缴费工资15%,领取期限最长不超过六个月。如果某职工失业前十二个月平均缴费工资是3000元,则求职补贴为450元,随失业金一起发放。增加了生育保障,对领取期间生育的女性失业人员一次性加发失业保险金,标准为生育当月本人失业保险金的三倍。比如某失业女职工7月后生育,可申请2144元的补贴。

广东省社保最新政策解读

异地就医需登记备案

  有不少市民担心在佛山办理了退休,却要搬去外地居住,会不会拿不到养老金。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就算老人移居外地,社保局每个月都会准时将养老金发放到其个人指定的账户。每年4-6月都是领取养老金人员资格认证时间,要准时办理认证,就不会出现停发养老金的情况。

  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同时强调,在市外就医必须先到社保局去登记备案,经批准后才可以报销。如果是因为急、危、重症在市外医院或者市内非定点医院住院的,须自入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去办理核准手续,未按规定办理的,医疗费用是不予以报销的。

广东省社保最新政策解读

将启动养老金网上计算功能

  佛山市社保局局长刘珊表示,社保部门下一步还会推出不少便民利民举措,将在全市各级社保门户网站启动养老金模拟计算功能,让参保人能更直观地了解养老金的构成、计发。进一步加快推进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工作,并在各大医院推出自助结算系统,推进工伤保险协议医院住院费用即时结算工作,减轻参保人垫付压力等等。同时,将进一步完善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实现社保业务逐步延伸到村居,开展“网上社保”业务。

 

相关热词搜索:政策解读 广东省 社保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广州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