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首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展览
2014-12-09 23:46: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4年12月4日,广东举办首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展览。
    2014年12月4日,由广州养老服务产业专家委员会、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和广东省屈干臣档案馆·关爱老一辈关爱新一代促进委员会联合举办首个“国家宪法日” 宪法展览在天河大厦隆重举行。来自日本、台湾及国内新疆、北京、重庆、广西、福建、上海等1000人次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是由中国第一家:广东省屈干臣档案馆提供珍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三个版本(即“五四”宪法,全国人大常委会竖排精装内部版本、人民出版社1954年9月出版的第一版本和1982年法制出版社出版的现行版本),前两个宪法版本,珍藏时间已有60年以上,全国人大内部版本,据知广东现存仅有一本。屈干臣档案馆还珍藏有毛泽东主席在杭州草创宪法的长篇报道和照片(见2004年9月18日《广州日报》);还有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4日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3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见2012年12月5日《广州日报》);还珍藏有担任全国人大会议发言人的李肇星四年发布会《宪法》不离身的报道(见2013年3月5日《广州日报》;还收藏有1954年新中国宪法起草人之一、《宪法》学奠基人、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许崇德的报道和照片(见2014年3月5日《广州日报》)以及全国人大会议将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的史料,并以图文形式展出。贯彻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依宪执政的精神。
 
 
广东举办首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展览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名誉会长 屈干臣(右一)介绍展品

广东举办首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展览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屈干臣(左三)向《广州日报》记者介绍展品

广东举办首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展览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名誉会长 屈干臣在展会上.

相关热词搜索:宪法 广东 国家

上一篇:广州2014养老服务产业项目合作交流会顺利开幕
下一篇: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